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经典案例 > 雷克萨斯 > 音质总冠军雷克萨斯赏析,音悦传真DA810DSP的四两拨千斤

音质总冠军雷克萨斯赏析,音悦传真DA810DSP的四两拨千斤

点击量:3557  来源:音悦传真

在日前刚刚落幕的2018MECA中国苏州站的赛场上,音悦传真车改联盟车队派出12辆战车出征,并囊获了八冠三亚两季的好成绩。音悦传真常州道声旗舰店出品的雷克萨斯在最终的全场7台战车逐一PK赛中脱颖而出,摘得本届赛事的音质总冠军,并获得3000元现金大奖。接下来,让我们从专业角度分析一下,这台总冠军改装车,如何凭硬实力拿冠军!

532107726578063066.jpg

音悦传真车改联盟团队赛后合影

    

207918490152371815.jpg

配置清单:前声场: 德国RS帝王 黄金限量版 三分频套装喇叭

     后声场: 丹麦魔乐歌A6s丝膜球顶高音两分频套装喇叭

     功 放: 德国RS贵族A40四声道功放*3

     DSP处理器: 英国音悦传真DA810 8路DSP处理器

    

208668043641889317_副本.jpg

高音和中音A柱倒膜

前声场的德国RS帝王黄金限量版三分频喇叭,高音和中音单元以8字形倒模安装在A柱上,提升了整个胜场的宽度和深度,避免高音无谓损失反射,高音喇叭与人耳持平,可以更好的调校角度,使整个声场的定位更加准确。

481022053006880067_副本_副本.jpg

德国RS帝王中低音单元安装在原车音响位置

由于汽车的空间结构的特殊性,在汽车音响中,三分频的扬声器系统,可以非常好地解决由于高音和中低音距离较远产生的声场问题。

478657814001436170_副本.jpg

RS贵族A40功放,安装在后座椅的钢板下方,完全不占空间

器材搭配当然是重中之重,RS贵族A40功放不仅在阻抗匹配还是从功率储备上,都与RS帝王黄金三分频完美契合,在听音乐时各频段的音色才会得到准确的体现。

472924521995336259_副本.jpg

后声场的魔乐歌A6

魔乐歌A6s的中低音,在厚声底的铝制音盆里,有更好的刚性和顺性,声音听感更顺滑更有韵味。从磁路方面来看,它不同于许多的中低音用大磁路大音圈驱动,精致的外观处理背后,其实是出于汽车电子方面的考虑,用中小功率就让它有优异的表现。后声场的作用主要是服务于前声场,使得前声场低频更有澎湃感,高频更加的空灵。

116928072670645472_副本_副本.jpg

音悦传真DA810处理器安装在后座椅钢板下方

音悦传真DSP处理器,在这辆车上中可以说是整套系统的灵魂,像是乐队中指挥家的存在。DSP处理器的核心作用为:根据车型和喇叭配置主动式电子分频;根据喇叭安装位置而精准时间校准;根据车主听音风格EQ均衡而音色修饰。     

1492237820825031814.jpg

音悦传真DA810的调音界面

音悦传真DA810DSP处理器,采用32 bit主频300MHz浮点运算DSP处理芯片,数字信号取样高达24Bit 192KHz。滤波网络每声道高通,低通,带通和直通可选;分频点频率20Hz至20kHz任意频率点可选;滤波斜率6 B/Oct. - 48dB/Oct.可选。在EQ均衡上,每个输出声道独立31段参数EQ,EQ频率点从20Hz至20kHz可选,共31个频点,Q值0.404至28.85可选,精度为0.01。时间校准功能为10声道每个声道可以独立修正,0至20ms(6.9m),精度为每步0.02ms(1cm)。

    

点评:李斯特说:“音乐是不假任何外力,直接沁人心脾的最纯的感情的火焰,它是从口吸入的空气,它是生命的血管中流通着的血液。”对于这套系统而言,前声场德国RS黄金限量帝王三分频可以说是汽车音响界的翘楚,后声场丹麦魔乐歌A6对于前声场的辅助作用也是不言而喻,功放的搭配也是恰到好处,完美的突出了喇叭的魅力。再通过音悦传真  DA810   DSP处理器润色,四两拨千斤,对声场准确定位,把整套系统的音质最大化。加冕总冠军,可以说是实至名归!

音悦传真尾部名片.jpg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