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经典案例 > 豪车 > M2组冠军案例赏析,马自达3贴近自然的北欧声色

M2组冠军案例赏析,马自达3贴近自然的北欧声色

点击量:3161  来源:音悦传真

本期冠军案例赏析的马自达3,是此次音悦传真车改联盟车队出征MECA苏州站的功臣之一,也是本届赛事凭借魔乐歌HD63+音悦传真DA810DSP处理器的经典组合夺冠的战车之一。在各大赛事中,音悦传真DA810+魔乐歌HD63的组合夺冠已是屡见不鲜,原因为何,我们从这辆马自达车上来分析。

1522662694890068068_副本.jpg
音悦传真车改联盟马自达3战车

这辆马自达的配置依旧不算是特别的复杂,除A柱和三角区进行了倒模释放了声场之外,并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操作。配置上,前声场与DSP是上文提过的魔乐歌HD63+音悦传真DA810DSP的组合,功放上选用了两台四路功放,六路推前声场,其中两路桥接推魔乐歌C10无源低音炮,弥补超低频的不足部分。

42055559264375440_副本.jpg

产品配置清单

魔乐歌的HD63的气动高音,是整套喇叭的亮点所在,上限平延至40kHz,可以让人在感官上感受到声音更加的细腻,空灵,逼真。喷射式气动高音工作原理是用如同手风琴式折叠振膜组件,在摺缝挤出或吸入空气,以喷射的方式辐射声波,阻抗不受频率影响,有着更丰富及纤毫毕现的细节。

1522662695126062636.jpg

气动高音倒模安装在三角区

中低音安装在原车位,中低音的铝质音盆表面,经陶瓷化处理后形成6um黑色晶化层,具有极高的硬度和刚性,而且形成异质结构层,使音盆有良好的内部阻尼,音盆振动时失真度低,累积在音盆里的能量衰减快速,瞬态响应佳,中频响应非线性失真低,听感自然通透,更富有穿透力。

430372460956479367_副本.jpg

中低音无损安装在原车位

改装后整体的效果,体现了丹麦魔乐歌美观大方简约,却又不失实用性的北欧风格。中音倒模在A柱,高音倒模在三角区。这样做,配合音悦传真DA810DSP后大有裨益,由于频率越高,指向性越强,“高音定声场”,倒模完美解放了HD63中音和高音的指向性。

1522662695188054278_副本.jpg

改装后前仪表盘效果

刚才说到“高音定声场”,频率越低,方向性越差,到超低音部分,就完全没有方向性了,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低音炮放在后尾箱里,无源箱体炮魔乐歌C10利用四路功放,两路桥接后直推,以满足其大功率需求。

724185055857886808_副本.jpg

魔乐歌C10无源炮,安装在后备箱内

音悦传真DA810DSP处理器,小身材,大能量,十路输出,完美匹配前声场后声场,以及低音炮。通过DA810的调制,对中高音进行定位,并利用强大的31段EQ均衡,对音色进行调制润色。如此一来,层次感鲜明,低音频力度感强,中频饱满温和,高频最大化了气动高音的硬实力,无比空灵。

143915557014485220_副本.jpg

DA810与功放可以安装在座椅下方,也可以安装在后备箱内,小巧不占空间


点评:凭借音悦传真DA810DSP处理器+魔乐歌HD63气动高音套装三分频的组合夺冠已不是新闻。利用倒模配合DA810将中音和高音的指向性做到可控范围内,是整套系统的高明之处。在系统的搭配和构思上,继承了北欧风格中的“极简”和“实用主义”两大特色,声音精准并且更贴近自然。

音悦传真尾部名片.jpg

Top